您的位置:  主页 > 活动专栏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下午,全市工商联系统“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春生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德民、葛林、王进方,市工商联副调研员李秀云出席会议。各县区工商联及市工商联各部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漯河电视台“百姓问政”第三期播出情况,与会人员就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发言。
    郭春生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百姓直通车”反馈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清单逐一销号;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和贫困村的真实需求,大力推广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就业扶贫等有效途径,建立村企利益联结机制,变“输血”为“造血”,确保“百企帮百村”活动深入、持久。
    黄耀春强调,“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各级工商联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积极向广大会员企业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的文件精神和政策措施,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挖掘一批帮扶工作先进典型,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大力宣传,营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二要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建立班子成员分包县区制度和督导检查制度,市工商联班子成员负责督导各县区、各企业的整改工作推进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开展情况,在集中整改阶段每周至少对责任县区整改工作督导一次,及时掌握各县区、各企业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协调解决。三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整改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大排查活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不留死角,对“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大排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活动抓出成效。二是结合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对机关干部员履职情况和工作作风开展大排查、大整顿,以作风转变推动工商联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