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商会概况

商会概况

商会概况

       
       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86年10月,简称漯河市工商联,同时称漯河市总商会。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面向工商界、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商联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和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基本特征。其基本任务是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漯河市工商联已历经七届。截止2019年年底,漯河市共有县级以上工商联组织7个,会员5192个。其中企业会员3681个、团体会员85个、个人会员1426个。目前,漯河市工商联有直属商会22家,其中行业商会16家,异地商会6家。
漯河市工商联机关现有编制10人,其中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3人,秘书长1人。机关内设部室3人: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组织部(参政调研部)、经济联络部(社会服务部)。
       在过去的发展中,漯河市工商联始终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教育培训、经济联络、维权服务等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开展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民企助才”活动“民企对接”“政企对接”等活动多次受到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的表彰,先后被评为“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单位”、“河南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单位”、“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历届漯河食品节被评为筹办先进单位、“千企帮千村”活动优秀组织、“服务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漯河市“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捐资先进单位、“漯河市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