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争创清廉企业 弘扬廉政文化 漯河市成功举行亲清政商关系集中承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漯河的部署要求,市工商联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廉心行动—五月亲清政商月”活动,加快形成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清廉企业建设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市工商联联合市纪委监委举行“争创清廉企业 弘扬廉政文化”亲清政商关系承诺仪式。市纪委常委李彬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卫军主持仪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秀云同志参加仪式,各县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市工商联直属行业商(协)会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晋商会会长宋东波和市工商联副主席、漯河市美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荣兵分别代表行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工商联副主席、双汇集团副总裁张斌代表全市民营企业家宣读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与会企业家们进行了廉洁自律承诺签名。

市纪委常委李彬伟在讲话中指出,市纪委监委和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争创清廉企业 弘扬廉政文化”亲清政商关系承诺活动,对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廉洁漯河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监督检查的主攻点,助力民营企业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快速发展。希望企业家们要清醒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清廉企业建设中下实劲、出实招,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擦亮企业发展壮大的廉洁底色,为现代化漯河建设增势赋能。

丁卫军强调,清廉企业建设作为全面建设清廉漯河的重要单元,是构建清廉漯河的重要一环,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使命,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是企业要深度参与。民营企业作为清廉企业创建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要把清廉企业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认识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创建措施,抓好活动落实。二是商会要全力推动。要充分发挥各行业商(协)会的平台载体作用,加强对会员企业诚信廉洁经营方面的监督和行业约束,做好对会员企业的服务指导,推动清廉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工商联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聚焦企业需求,搭建政企沟通平台,进一步凝聚亲清政商关系共识,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要发挥“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委员会”和“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解中心”作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画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同心圆”。要充分运用市工商联“一网一刊一号”宣传平台,选树一批清廉企业典型,展示漯河企业家的风采,传递清廉正能量。

仪式后,与会企业们还一同到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进行了参观。本次承诺活动是“廉心行动—五月亲清政商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期间,市工商联组织全市工商联系统、行业商(协)会共计20余场次,800余名民营企业家赴市以案促改廉政教育观参观,接受廉洁教育,促进清廉企业建设往纵深发展。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