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黄耀春 赴舞阳县九街镇石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赴舞阳县九街镇石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石岗村委会,黄耀春副主席分别听取了镇、村两级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该村脱贫攻坚的情况介绍,了解到该村经过前些年的持续努力,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基础设施得到了提升,集体经济得到了发展,在原有建卡贫困户27户60人中,现已脱贫21户45人,未脱贫户6户15人。黄耀春副主席对镇、村两级及驻村第一书记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剩余6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生活、收入等状况。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黄耀春副主席指出: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剩余的贫困户都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越到最后越是要强化领导、细化措施、精准帮扶,把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贫困户和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国家及省市均实施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乡村也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勇于攻坚克难,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倡树脱贫致富的榜样,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尽快脱贫。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入分析贫困原因,结合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因素精准施策,坚持扶贫与扶志、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做好贫困户清零的同时,严防脱贫户再度返贫现象的发生。
      督导中,黄耀春副主席还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胡耀新创办的假发厂进行了实地调研。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