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漯河市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政府+银行+商会+X”融资协调机制建设促进会


      11月22日,我市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政府+银行+商会+X”融资协调机制建设促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耀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政府+银行+商会+X”融资协调机制由市金融局、市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漯河中心支行联合发起,旨在通过银企之间的有效沟通与交流,打通银企信息不对称,增加金融有效供给,提高信贷传导杠杆率,进一步促进银企有效对接和经济金融的互动共赢。

      高喜东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推进实施“政府+银行+商会+X”的融资机制,切实发挥辖区各级、各行业商会(协会)作用,解决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不共享问题。高喜东要求,政府要发挥牵头作用,整合各方优势,让银行和企业真正联通起来;金融机构要注重创新、转变理念,真正为困难企业解难题;要建立征信系统,使银行掌控贷款风险,敢于放款;企业要强化自身管理,增强可信度,为打造良好金融生态作出贡献。

      黄耀春对全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搭好平台。各商会、协会要高度重视,选派得力人员,主动市金融局和各银行搞好对接,按要求落实工作任务,为下一步银企业开展实质合作奠定扎实基础。二要用好平台。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银企对接前的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收集企业资金需求信息,建立“会员融资项目库”,解决银行了解企业信息的障碍。要主动联系人民银行漯河中心支行,定期联合召开银行金融产品宣介会,提高企业对银行金融产品和政策知晓率。三要练好内功。商会组织要加强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自身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特别要严格财务会计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的资信度。要真实反映自身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时还本付息,不断提高企业的诚信度。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