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漯河市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举行

8月22日,全市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春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民企助才”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了爱心企业家,企业家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仪式上,101家爱心企业捐资75.6万元,结对资助贫困大学生252人。

蒋志安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爱心人士、企业家积极投身扶贫济困、爱老助残、捐资助学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我市的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他们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献爱心送温暖”千万捐赠工程、驻村结对帮扶等活动,有力地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充分挖掘资源,广开救助渠道,创新思路办法,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作为、造福人民。希望企业家奉献更多爱心,继续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民营企业家应有的大爱和社会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对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让企业有发展空间,让企业家有社会地位。希望受助学生立志成长成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国家建设中展现才智,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
“民企助才”活动由市工商联发起,以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为参与主体,以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成才立业为目标,以家庭生活困难、确实无力完成学业的应届大学生为资助对象,开展的一项爱心结对帮扶活动。与其他爱心助学活动不同,“民企助才”更加注重帮助学生“成才”。爱心企业家们除了对贫困大学生进行现金资助外,还多方面、多渠道关心扶持受助学生的学习、成长及家庭生活。这是民营企业家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真情回馈,真正体现了企业家们致富不忘乡邻、爱心奉献社会的崇高品德和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报效社会的高尚情怀。该活动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九年累计组织700多家民营企业捐资700多万元资助大学生2400多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