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市长刘尚进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工商联、经济联组讨论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参加第5组(工商联)、第8组(经济)委员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吕岩,副主席赵改焕、黄耀春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翔实、客观务实、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查找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
  曹鹏委员建议,积极推进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和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通数据“断头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宁向伟、李源隆、张建伟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相对于规模以上企业来说,中小企业更需要政府的呵护和支持,尤其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新政策的实施要提前告知,给企业预留一定的缓冲期。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服务做精做细,主动帮助企业整改问题,避免出现简单粗暴式执法,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损失。
  马改民委员认为,政府的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消除了工作中存在的卡点、堵点,解决了大量遗留问题。“三个周例会”制度的坚持落实,推动了全市重点工作高效实施,让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效惠及群众。
  张亚许、王伟华委员建议,一要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打造完整产业链,提高农民收益和企业利润。二要加快农业信息平台建设,使涉农企业和农户购销信息共享,加快农产品流通效率。
  张连伟、陈树鹏委员建议,一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个别夜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相称、不和谐的问题。二要加大对再教育的投入力度,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对职工培训意愿不强的问题。
  王跃红、马学民、王志民委员建议,要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分行业、分产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以调研报告、提案建议等形式集中反映给党委政府,避免出现单个企业单打独斗、有问题不敢反映等现象。


  刘尚进市长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作答。委员发言中提到涉企第三方中介机构乱收费问题时,刘尚进市长表示,市政府将探索推行“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实现区域项目评估共享共用成果,通过政府买单,企业共享,加快项目落地;委员发言中提到法治漯河、诚信漯河建设问题时,刘尚进市长指出,市政府将加快推进全市一体化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健全常态化的诚信“红黑名单”定期发布机制,全面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实现跨部门联合监管。最后,刘尚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及各位委员帮助支持政府工作和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于今后的工作,刘尚进市长强调,一是同心协力做好漯河的事情。吸收采纳好大家的意见建议,汇集各方力量,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建设好美丽漯河大家园。二是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群众福祉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集聚正向能量。三是政府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政府各工作部门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形成工作闭环;认真落实三个周例会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通过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等,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