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12·4”国家宪法日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民营企业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在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系列法律宣传活动,让法规制度走进群众,扎根企业,有效弘扬法律精神。

市工商联在周例会上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相关内容,集中收看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解读视频,并开展了法治思想理论知识测试。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对会员企业、分包社区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沙澧法律服务所组织律师前往顺河街五一路社区向社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民法典、宪法中居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现场讲解,同时对居民提出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市网商商会通过对会员单位开展走访座谈,为会员企业普及民法典、宪法各类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自觉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向优秀会员企业颁发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牌匾。

通过工商联机关、各行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在全市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职工和民营企业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尊法用法氛围。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把法治宣传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起来,将法治思想宣传教育转化为推进重点工作的“助推剂”。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