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 暨经开区招商引资“五比五看”活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12月15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龙美味)港交所上市暨经开区招商引资“五比五看”活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谌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曹宇、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静、上海粮全其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磊、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福献等受邀出席。市领导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王克俊、周新鹤、闫石出席。 上午9时30分,刘尚进、秦保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卫龙美味负责人共同鸣锣开市。据了解,20多年来,卫龙美味主要从事辣味休闲食品业务,从小产品做成大市场,逐步发展为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辣味休闲食品领头企业,现拥有多个生产园区,已在原料、工艺、生产、研发、渠道等方面建立起领先优势,实现了一年卖出100多亿包、热销30多个国家,保持中国所有辣味休闲食品企业“全球销量领先”地位,奠定了“辣条一哥”的坚实地位。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总收入分别达到33.85亿元、41.20亿元、48.00亿元,2019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1%,增速超过国内休闲食品行业同期4.2%的年复合增长率。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58亿元、8.19亿元、8.27亿元。2021年净利润率达到17.2%,远高于2021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约10%的平均净利润率。卫龙美味还作为调味面制品企业代表参与制定国家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该标准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随着卫龙美味正式登陆港交所,并成为调味面制品行业第一股,漯河已拥有了双汇发展、万州国际、卫龙美味、利通科技四家上市公司。
刘尚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卫龙美味的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漯河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刘尚进说,近年来,漯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作为主攻方向,实施重点优势企业“倍增工程”,支持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促进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卫龙美味作为漯河本土成长起来的全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导者、先行者,这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的一次飞跃,也是漯河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希望卫龙美味以此为新起点,依托国际资本市场,开拓引领消费市场,巩固拓展行业领先地位,以更好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为漯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用好项目建设周例会、“万人助万企”等有效工作机制,实打实、心贴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支持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经开区要充分发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载体、招商引资主平台、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聚焦工业经济,紧抓产业项目,以更多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帮助漯河引入更多的优质项目,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随后举行的经开区招商引资“五比五看”活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上海粮全其美食品中部生产基地项目、河南宝世通智能环保冶金装备及新型环保合金添加剂新材料项目、常州世创高端机械装备项目、河南倩倩纳米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江苏艺通半导体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8亿元。秦保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集中签约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具体行动,也是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经济全面恢复增长的重要举措。这一批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必将有力助推我市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投资方尽快成立项目专班,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高效率、高水平推动项目实施。漯河市将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仪式前,刘尚进、秦保强等会见了谌戈等嘉宾一行,并就进一步推动漯河食品产业集聚提质发展、打造更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漯河日报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