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临颍县工商联副主席李振江成立的工作室被漯河市总工会命名为“漯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临颍县工商联副主席、临颍县小辣椒协会会长、漯河市劳动模范李振江成立的工作室被漯河市总工会命名为“漯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李振江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0月份,一年来,围绕劳模创新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一)突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 
    近几年公司重视新品种开发引进、新技术研究创新,在小麦、花生、玉米等作物品种引进推广上,做了很大努力。2014年培育粮花2号、粮花3号分别通过国家、安徽鉴定,2015年后续将有粮源花6号、粮花16号等3个品种将通过国家、安徽、陕西审定和鉴定。2015年粮源22号、粮源麦18号分别进入河南、湖北区试(春水组),粮源A1号、粮源A3号等六个品种参加国家和不同地区比较试验中。大豆、棉花均有2015年进入河南省区域试验、比较试验。
开展的小麦、玉米、小辣椒新品种观摩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以及经销商的眼球,助推了现代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2015年参与完成的“小辣椒规模化种植配套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已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作为主要完成人已申请河南省科技成果奖,有望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参与完成漯河市辣椒生产地方标准建立,是漯河市通过的第一家小辣椒地方标准。
    (二)建好生产示范基地, 
    为让农民看得到、学得会,近几年来,李振江劳模带领的团队以其成立的公司和合作社为载体,立足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坚持以点带面,引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流转土地2000余亩从事种植业生产,其中在王岗镇墩台李村投资300余万元建成的集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示范展示于一体的“粮源科技园”,被确立为漯河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为推进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实现农业生产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李振江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中国农科院、河南省农科院、河南农大等农业院所联姻,引技术、树样板、育基地,不断提升示范带动能力,引进推广的郑麦9694、郑麦3596等农作物新品种已成为周边粮食生产的主推品种。2015年生产示范基地承接河南省种子管理站玉米品种展示、农大玉米育种老师试验,北青种业公司、郑大种业公司、东北三家种业公司玉米试验。基地承担河南省普通株玉米4500株,机收株玉米5500株,另外还承担河南省花生预试试验和国家花生生产试验,通过试验选出主要抗病品种,选出好材料、利用材料杂交获得全国先进品种汇集。研发推广的“小辣椒麦垄套种技术”,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同时,带动全县小辣椒种植达35万亩,实现亩均种植效益3500元;推广的“小麦精量宽幅播种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小麦高产水平下的病、倒等问题,推广面积150余万亩,亩节本增效190余元,分别获2012、2013年漯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三)完善科普手段,开展好科技信息服务 
    李振江劳模团队为了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开展电子商务新尝试,为农民提供科技信息服务。并组建自己的“中国辣椒网”网络平台,3G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用来收集、提供最新信息服务,通过网络平台带动科技创新发展,促进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