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光彩事业 >

光彩事业

民企爱心助力 寒门学子梦圆

        “爸爸年纪大了,没有工作;妈妈有慢性病,需要经常服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哥哥在外打工的收入。感谢各位爱心企业家慷慨解囊。进入大学后,我会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在8月27日上午举行的漯河市2022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上,今年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漯河高中学生戴瑜桐,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民企助才”是由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发起,全市民营企业共同参与的一项活动。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累计1101家企业参与,捐赠现金945.1万元,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3177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年“民企助才”活动启动后,广大民营企业家踊跃奉献爱心,积极结对资助。截至8月23日,全市共有117家企业和行业商(协)会捐赠现金91.8万元,资助大学生306名。

        每年都参加“民企助才”活动的昌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结对仪式上说:“我们希望用绵薄之力,帮助有志学子早日实现理想。”

        2022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很多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即便如此,全市民营企业依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今年的“民企助才”活动中,28家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企业捐款50.7万元,召陵区35家企业捐款12万元,郾城区16家企业捐款8.1万元,临颍县12家企业捐款6.9万元,舞阳县17家企业捐款5.7万元,源汇区8家企业捐款2.7万元,开发区3家企业捐款2.1万元,6家行业商(协)会的9家企业捐款3.3万元。其中,双汇发展、金大地、曙光汇知康、昌建淞投、亿博科技、贾湖集团、利通科技、联泰食品、立业快运、中誉宠物食品、霞美食品、中大生物、天杰制冷、天龙化工、恒瑞科技、重泰建材等22家企业捐款均在万元以上。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仍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民企助才’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宋春华说。

        “民企助才”活动受助对象为本年度被高校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大学生。

        为确保活动公开、透明、公正,市工商联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申报受助大学生要如实填写“民企助才”助学金申请表,所就读的学校和所在的村(社区)要签字、盖章,县(区)工商联审核把关,市“民企助才”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二是本年度所募集到的善款全部发放给受资助大学生,参与捐款的企业家与受资助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并制作爱心结对卡,发放给企业家和受资助大学生。三是活动结束后,参与捐款的企业家与受资助大学生结对情况将在市工商联网站、市总商会会刊《漯河商会》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