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推介 >

会员推介

莲花镇商会发言材料

舞阳县基层商会建设
现场会发言材料
 
莲花镇商会发言材料
莲花镇党委组宣统委员、商会副会长 张继英
 
尊敬的赵部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莲花镇党委和镇商会,感谢县工商联给我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
      下面,我就近年来莲花镇商会建设工作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以简要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今年以来,莲花镇商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着眼全镇中心工作,坚持“会员办会、活动兴会、服务立会、实力强会”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商会政企沟通、对外交流、服务会员、发展经济等职能,努力拓宽商会的发展空间,着重于引导服务,引导会员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强组建抓运行,建设活力商会
商会建设是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为此,我们狠抓基层商会的建设、管理和运行。一是加强镇商会领导。镇党委明确了组宣统委员专职分管商会工作,具体指导商会,做好各项团结、引导、教育等工作。镇政府在财力不宽余的情况下拿出专门资金用于商会基础建设。目前,我们的商会建设已达到了县工商联郭书记提出的三有:即有阵地、有牌子、有活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参加商会座谈会,了解商会发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推动商会开展工作。二是加强行业协会建设。根据莲花实际情况,先后成立了农业产业协会、水产养殖协会等7个协会。三是加强会员企业队伍建设。在成立商会时,我们按照“有热情、有实力、有素质、有潜力”的标准,对入会会员严格挑选把关,确保了商会队伍整体素质和年龄结构等关键因素落实到位。为开展好商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积极开展和参与交流活动,搭建政企、会员之间交流平台
  平时,我们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商会会员的联络与交流,扩宽会员企业发展环境。借鉴先进乡镇商会经验,注重商会与商会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利用商会经常性会议、年会等形式联络会员,搭建会员交流的平台,保证会员与企业之间信息互通,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互借,新知识、新技术互学,共同提高。同时,商会领导与部分会员企业积极参加企业家联谊会、座谈会,加强商会及企业的经验交流。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政府还注重在重大决策和推进重点工作时,通报工作情况,征求商会代表的意见,传达上级有关优惠政策和有价值的投资信息,使商会会员能及时把握市场动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抓住发展机遇。
      三、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切实为会员办实事
服务会员、为会员排忧解难是商会的一大宗旨。商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这一宗旨,积极主动发挥服务会员的职能,确保所有在莲花镇经营的会员能够及时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在遇到困难和纠纷时能及时得到援助。今年以来,莲花镇商会累计为会员维权10多起,协助解决债权、债务等纠纷10多起,接待会员来访30多人次。
四、多策并举,积极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一)走出去,请进来,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镇商会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一中心工作,加强对外联系,积极向市、县工商联介绍莲花镇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广泛联络投资者,引进投资项目。同时,充分发挥会员企业联络范围广等优势,动员会员企业开展招商工作。2010年元月,镇商会副会长杨新山通过牵线搭桥,成功招引重庆华东粮油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来我镇长村赵村投资兴办高档挂面厂,项目投资达1.5亿元。目前该项目建设用地已经审批,筹建工作正在进行中。介绍近年来我镇经济发展情况,号召他们回家创业或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吸引在外的成功人士纷纷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郑州创业的李大锋先生返回家乡王寨村投资1.6亿开办了宸沅服饰加工有限公司。该项目建成后,预期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3000万元,可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在广东创业的杨玉山回乡,承包河道200多亩,利用近郊优势,高标准发展观光旅游业,目前,规划区项目正在实施中,一期投资500万元。据统计,仅今年以来,镇商会共引导帮助返乡人员实施创业项目12个。
      (二)以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重点,深化“百企帮百村”活动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我们以“百企帮百村”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上谋求新突破。
今年初,我们在全镇范围内筛选出了11个重点“村、企”帮扶对子,进行跟踪服务,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帮扶形成合力,扩大帮扶成果,倾力建设一批“民企帮村”示范村,在全镇上下掀起了新一轮“村企共建新农村”的热潮,使“百企帮百村”活动年年都有新成效,一年更比一年好。
      (三)鼓励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作为社会团体组织,镇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9月1日,镇商会会长赵广洋为残疾儿童个人捐款9000元,副会长杨新山捐款8000元,其他商会成员捐款6000元。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以来,商会会员先后为自然灾害、扶贫帮困等为主题的社会公益事业捐款30多万元,资助贫困生20多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商会知名度进一步得到提高。
  五、统筹兼顾,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我们注重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把会员企业商户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发展互助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增强全镇商会会员企业抗风险的能力和抱团取暖的能力,促进全镇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回顾过去,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商会建设,加强商会建设,为全镇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二O一O年十月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