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丨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源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漯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漯河市相继推出“万人助万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帮扶若干措施” ,不断发现并破解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政府组织开展的2021年“民营民企评价营商环境评价”,分析汇总了多家民营企业的反馈信息,漯河在创新环境和要素环境方面表现优异,但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稍显不足。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源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隆建议:
一、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准入清单,降低准入门槛,破除隐形壁垒。更大力度完善政府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在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靠前服务,为规上企业送上更多精准“服务包”,形成良好政策导向。
二、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保护问题的研究和指导,为民营企业维权提供更多渠道。增加信息公开透明度,提高司法服务专业化,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法律宣传和培训。失信被执行时建议在冻结以及执法前增加调解程序,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执法避免“一刀切”现象。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