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作风建设的伟大实践加快发展的崭新开始

    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从2014年2月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基本结束。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至关重要。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郭庚茂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活动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部署,带头实施,全市各级党组织科学筹划、真抓实做,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接受洗礼,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热烈响应、大力支持。整个活动既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又凸显漯河特色,按照“一学三促四抓”的要求,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坚持“六问六带头”,坚持“群众三评”,既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了“自选动作”,使活动本身成为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清风正气、催生的巨大变化,有目共睹,具体实在。
    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建章立制,推动了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补了“钙”,“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使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所有的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当前,漯河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攻坚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漯河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就需要我们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让我们倍加珍惜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财富,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自觉主动地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开创富民强市和加快漯河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