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舞阳县扎实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全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舞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采取措施,突出“四信”教育,促使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增强社会信誉,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为组长,县工商联主席为副组长的舞阳县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和工作台账,多层次召开动员会和座谈会,传达活动精神,具体部署,达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二是采取“以点带面、典型带动、培育亮点、全面突破”的工作思路和推进办法,本着“企业规模化、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潜力大”等标准先期选定了新和车业、华裕水泥、富平春集团、君来菌往等企业作为活动试点,及时启动、推开。从抓氛围、抓阵地、抓载体、抓教育培训、抓学习、抓引导等重点入手,确保了活动迅速开局有力。试点企业在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的统一组织下,结合自身实际,采用丰富的活动方法,抓好各项落实。在企业办公区、生产区书写了关于四信方面的大幅标语、悬挂了大量横幅,造足了活动氛围,把该项活动的开展与企业文化内涵紧密结合,与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结合,与攻克生产技术难题结合,与加快企业技术性人才“拴心留人”结合,与广大员工建言献策、汇智促发展相结合,相继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促厂兴,我有责”演讲比赛、“企兴我荣、企盛我富,我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建言献策、“优秀员工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员工技术大比武”等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实现了凝聚人心、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和创新力的目标任务。新和车业不断规范完善各项制度,员工工作热情高涨,公司业绩连连向好。今年上半年,电动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君来菌往加大高档食用菌蛹虫草饮料研发力度,成功研制了桦褐孔菌饮料,打破了传统食用菌的食用方法,微波浸提蛹虫草饮料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富平春集团顺利改制,再秀肌肉。

三是加强对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树立良好信誉、热心奉献社会的引导和宣传推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搭建平台,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民企带创业促就业活动,促使非公经济人士富而思源、回报社会,互助双赢。目前,企业“百企帮百村”活动帮扶对子已达90对,培养产业75个,企业实现招工2000人。县工商联还组织全县会员企业参与全市“民企助才”活动,平均每年资助全县家庭贫困的应届大学生40名。3年来,持续帮扶100多名学生梦圆大学、完成实习、实现就业。同时,注重宣传推介非公经济人士中的优秀代表,增强他们的光荣感,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县工商联推荐2家会员企业成功当选全市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县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中,多名会员企业负责人被评为十杰、十大优秀青年。

四是创立了工商联直通车机制。舞阳县把非公企业的所思所盼所需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企业加快发挥发展创优环境、提供支持,不断深化对非公企业的服务,切实解决困扰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目前已搜集直通车信息9件,完成直通车专报5件次,大部分已落实到位。

五是注重教育引导,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境界。舞阳县工商联利用休息日,有计划地组织会员企业代表赴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河南新县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考察,通过“红色之行”,非公经济人士接受了不畏困难、敢于挑战、吃苦奉献、勤俭节约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舞阳县委统战部  县工商联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