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企业文化是企业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为了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引导优秀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日前,第12期豫商课堂·河南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知名企业文化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刘再烜,伊利集团副总裁靳彪应邀作报告。河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广骥,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副巡视员杨龙驰等出席会议。河南省辖市和直管县工商联、省直属商会及会员企业负责人、省工商联机关干部4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刘再烜以摩托罗拉手机、哈雷摩托、三株口服液等鲜活的企业案例切入,讲述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概念、意义、途径、方法等内容。刘再烜认为,企业文化建设要注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统一,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靳彪结合伊利集团成功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讲述了企业文化的两个基本维度,企业文化和企业战略、企业经营的关系等内容,给在座的企业家以很好的启示。靳彪说,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精气神,伊利集团之所以能成为全国乳制品行业第一,并跨入全球乳业十强,跟公司的企业文化是紧密相关的,伊利的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在伊利的全体员工中和伊利的发展史上都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一更集中地体现在伊利的社会责任方面。企业文化只有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大局,才更具有生命力、持久性。
    赵纯武在致辞中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软实力,是企业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河南省工商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并把2014年定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年。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是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引导全省广大民营企业更加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更加清晰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路、途径、方法、步骤,进一步增强“四信”意识,传播弘扬正能量。
    赵纯武强调,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关于推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工作水平;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为目的,以全体职工认同参与为基础,结合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自身特点,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和企业特点的先进企业文化,为促进“两个健康”、促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