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河南莲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河南莲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Ш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位于漯河市龙江路西段。公司注册资金3380万元,公司现有职工860人,各类技术人员93人。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省2012年及2013年“百高企业”,获得了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质量诚信AA级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通过了ISO9001ISO13485和欧盟CE认证。

非公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司按照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深刻认识这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是:

一、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学习讨论

组织公司中高层认真学习领导中央、省、市非公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会议精神,学习郾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出台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总体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大事来抓,并结合企业实际和特点制定了工作方案,切实把活动做好,做出成效。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二、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每月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年举办一次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班。2013“七一”期间,以庆祝建党92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企业党员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工作职责和学习教育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宗旨、标准和组织纪律教育,加强了对党员经营管理知识、岗位技能培训,严格执行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健全“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党小组活动、民主评议、党员联系职工、党费收缴管理等制度,强化对行业党员履行义务情况的监督,永葆行业党员先进性。三是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推行党员“亮牌上岗”,鼓励党员建言献策等形式,构筑党员施展才华、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多渠道凸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建立工会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我们公司于2011930号召开了第一届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公司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领导集体,审议、通过并签订公司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议,公司工会正式成立。

 公司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企业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今年向社会贫困学生发放奖(助)学金20多万元。公司青年女工贾晓红先天残疾,家庭生活特别困难,黄广平、李金玲、潘淑娜、黄慧、杨雪花等几位青年女工生活也很困难,2013年底,为了使这些职工也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我们除了为每位职工发放米、面、油、酒等福利外,还积极争取帮扶资金3500元,对这几位青年女工进行帮扶救助,解决这些职工的实际困难。公司困难女工翟红姣,去年11月份查出患了乳腺癌,治疗花了4万多元,还要吃抗癌药物。其丈夫患有肾炎多年,常年吃药,今年初又转化成肾衰,每周透析就得700多元。为了帮助翟某度过难关,公司尽企业所能给予必要救。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出倡议,启动了“伸出你的手,帮帮我们的姐妹”爱心募捐活动。公司全体员工纷纷解囊相助,共捐款8645元,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过一系列解难助困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员工真正体会到了企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解除了困难职工的后顾之忧,激发公司员工对企业的凝聚力,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促进了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四、开展企业文化活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1、抓活动阵地建设。公司建造了4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有职工培训室、党群活动室等。我们积极借助公司职工活动中心,与党支部、工会一起组织青工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有篮球、乒乓球、象棋、桌球、羽毛球等各项比赛、医疗器械专业知识竞赛等,并购置体育器材和报刊书籍,为青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体育锻炼环境。

 2、开展“传帮带”活动。我们组织老职工、老师傅开展“老青结对师带徒”活动,对青年员工进行“传帮带”。老同志发挥在厂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优势,向青工讲授理论知识,面对面、手把手传授专业技术,受到广大青年职工的好评。设备部李志国同志已年过五旬,仍坚守岗位,他把自己从事机修工作40余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小伙子们,为公司设备部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

 3、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我们与党支部一起组织60名青年员工志愿者,参加植树绿化、道路保洁、捡拾白色垃圾等公益劳动,引导他们自觉践行“八荣八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