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信念是力量之源

    河南倍佳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级润滑油研发、生产、销售、培训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河南省高效润滑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以“让机械发挥最强动力、为企业节能减排加油”为使命,始终重视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坚持走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再创新的发展道路,先后承担火炬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在特种润滑油技术研究领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如果说企业是一粒种子,那么经营环境就是发芽的沃土,国家的政策就是生长的阳光。没有充足的阳光和适宜生长的沃土,即使再优质的种子要想生根发芽结果也是不可能或是万分艰难的。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对中国梦的引领者中国共产党的高度信任,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对实现中国梦矢志不渝不懈追求的饱满信心。     

      道路选择:“信念”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坚定不移

    倍佳科技自创立伊始就坚持“高起点、科技型、走创新之路”的发展方针,实施“外向型带动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发展战略,旨在以让每一位用户都得到经济上受益为目的,致力于中国特油行业的创新,以及时合理有效的解决用户在生产实际中所遇到的润滑难题为目标,为用户在节能降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保障安全运行等方面提供了有力可靠的帮助,获得用户的高度赞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只有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时时居安思危,前瞻性调整战略方向,才能真正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信念是支撑倍佳科技一路无惧风雨、披荆斩棘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我们的信念,就是要做中国特油行业的领航者。                                                                 

       心灵依靠:“信任”

      ——百分百地投给中国梦的引领者

    倍佳科技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可以说公司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党支部工作做的好。在上级党委的亲切指导下,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开展党支部的工作,一是设立党支部专项活动经费,支部书记可以直接审批;二是建立专门的支部活动室;三是重大决策、人事安排经常听取党支部意见;四是在招聘员工时,同等条件下对中共党员优先录用;五是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我们注重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同时更注重把党员培养成骨干,这种良性互动的模式不但科学而且也很实用。民营企业在创始阶段,往往没有党建工作的经验,公司党建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传经送宝,以点带面,整体推动企业的党建工作,从而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不懈奋斗:“信心”

     ——在脚下的土地上如此茁壮成长

    共同的目标和事业追求是倍佳科技事业成功的基础。新形势下的企业间的竞争与未来发展取决于三大要素——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学习力是企业健康成长的坚实基础,创新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而竞争力是企业发展中克敌制胜的根本。公司积极倡导要努力养成不懈追求新知识、不断研究新情况、努力探索解决新问题的好习惯,形成人人学习、自觉学习、团队学习、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的好风气,做提高学习力的实践者。在倍佳科技,学习力成为了生产力,这也是公司提高效率、提高品质、开发新产品的源动力。

    倍佳科技始终认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所以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和支持社会慈善事业。公司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体制灵活的优势,大胆创新,狠抓管理,企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和发展,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在自身获得发展取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将慈善事业列入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每年5月、11月,定期开展 “漯河慈善日” 和“献爱心”等活动,还不定期开展其它慈善帮扶活动,在社会慈善事业上尽心尽力,积极奉献爱心,先后向慈善事业捐助近百万元。

       共同发展:“信誉”

      ——打造中小企业发展的平台

    倍佳科技作为漯河市众多中小企业的一员,我亲历了企业从小到大的过程,对中小企业的酸甜苦辣、所想所求了如指掌,也感同身受。在当今市场经济快速多变、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企业单打独斗的力量凸显乏力,抗御风险的能力越显不够,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已成企业的共识。有所想,才能有所为。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指导和关怀下,漯河市中小企业联合发展投资发展商会于2013年成立,作为首任会长的我,根据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的要求,把商会打造成为信息交流与整合的平台,在双赢乃至多赢原则下整合行业资源,促进合作与共同发展。于此同时商会创建自己的投资公司,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和企业管理服务,分层次、分阶段、因地制宜的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的服务,让更多的人感受发展的信心、分享成功的果实。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更清醒地认识到这样的做法也是将信念、信任和信心传递给中小企业的有效方法。我始终坚信,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仅要靠一大批优秀的大企业,也需要千千万万个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共同发展才能奏出和谐的乐章,中国梦才会变得多姿多彩。

    回顾倍佳科技的发展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个人,一家企业很渺小,但它就像一颗种子,只有扎根在中国这片沃土上才能茁壮成长,只有国家的长治久安,才能有倍佳科技的百年企业梦,这种信念就是倍佳科技发展的动力之源。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