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材料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按照中央、省、市活动部署,开发区工商联迅速行动,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突出位置,按照“广泛动员、重点推动、深入指导、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实践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力量。开发区工商联主席、书记为组长,工商联办公人员等精干力量为成员,形成了力量集中,主要领导抓活动的领导格局。

    二、开展广泛学习。全国非公有制人士理想信念实践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以后,我们立即在开发区工商联组织了多层次的学习活动,既是贯彻精神,又是宣传造势。

    三、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前,我们对全县非公有制经济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主要是进一步掌握开发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出教育实践活动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实施措施。
    四、开发区工商联注重吸纳知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担任活动指导员,具体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联系活动中,我们着力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当作工作重点,加深了政企相互间的了解、信任和共识,增强了企业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五、为确保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实践活动不流于形式,我们成立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求每个活动指导组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大力改进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拉近距离,密切指导,保证了活动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帮助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信念、增进信任、提振信心,是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推动非公经济人士思想境界“新提升”,推动非公经济发展“新跨越”!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