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自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召陵区工商联结合召陵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扎实开展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主要做法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会员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召开各基层商会和行业商会及广大会员参加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推进会,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在根在中原网召陵区站、市联网站和其他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中的有效方法、先进人物和事迹,创办活动信息专刊,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创新方法,扎实开展活动

    活动开展中,为避免讲形式、走过场,使活动的开展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我们坚持“四个结合”,开展了“六项活动”。

    四个结合即:引导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解疑释惑和排忧解难相结合,广泛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企业家培训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以活动带动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工作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六项活动:

    1.开展电子信息专题招商活动。积极组织广大会员走出去、请进来,在扩大自己企业影响力、提高企业知名度的同时,宣传推介召陵,着力加强与外地企业的合作与联系,实现共赢。去年5月以来,新引进电子项目16个,已入驻电子工业园10个,已签约6个,在谈的项目10个。

    2.开展民企回馈社会系列活动。一是开展民企助才活动。工商联会员超前行动,民企助才活动动员会未正式开始,企业已捐款12万余元。二是开展向弱势群体送关爱活动,先后三次向漯河市金康护理院和在校困难中小学生捐助资金和学习、生活用品。三是组织民营企业家向召陵区慈善总会捐款达40余万元。

    3.开展民企连社区活动。为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社区建设,区工商联组织企业和社区结成帮扶对子,涌现出一批好的典型。如:亿博橡胶帮助召陵镇谢庄建东城花园社区,天苑冶金帮助召陵镇中心社区,向阳预应力帮助召陵镇盛景花园社区,发喜牧业帮助林立金山社区等,民企的帮扶为社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4.开展工商联组织建设活动。一是加强区级工商联机关建设,去年以来,机关人员由3名增加至6名,配备了电脑和摄录设备,购置了办公桌椅,为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奠定了基础。二是组织成立了全省第一家产业集聚区商会—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商会,制订了相关的工作制度、工作规划,出台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三是加快了会员队伍发展,重点发展了企业会员,提高企业会员比例,优化会员结构。今年新增选6名副主席和16名执常委。

    5.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对常委以上的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对走访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工商联不能解决的进行归类整理,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或形成书面材料报请区委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企业反映的热力管网铺设、标房租金、源隆肠衣熟食项目的立项、绿世界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的申报等13件问题,迅速得到解决。民营企业大服务工作中,先后3次为会员企业提供项目洽谈、签约、活动、庆典等方面的服务,组织4次银企对接会,实际融资1000余万元;帮助民营企业招工800余名,引进10名专家与10家民企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理想信念大讨论活动,引导会员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邀请市区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员深度沟通,对企业发展的代表性、典型性问题直接对话;聘请专业人员分别举办3次法律、企业管理知识讲座,提高企业人员素质。

    6.开展民企学习交流活动。组织会员企业间相互观摩,交流经验,完善企业发展思路。组织本地民营企业家赴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与当地企业家开展互动交流。邀请浙江、广东等外地商会企业家到召陵参观考察,就资金、技术、市场,企业经营管理开展相互合作。通过活动非公经济人士交到了新朋友,提高了知名度,开拓了广阔的市场。

    三、真学实做,取得明显效果

    通过广泛宣传、重点引导,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也是非公经济人士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是非公经济持续发展的康庄大道,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活动中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不可避免的矛盾和难题,帮助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增加了非公经济人士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增强了工商联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使非公经济人士看到召陵新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坚信自己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