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紧扣“四心” 狠抓实施 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全市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舞阳县深刻领会精神,按照“发展是根本,引导是手段,四心为关键,奉献是重点”的工作思路,加强领导,明确任务,采取措施迅速推进。全县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观念明显开阔,人本素质明显提升,发展信心明显增强,社会形象明显好转。去年以来,工商联新增会员企业25家,7家会员企业被县政府表彰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会员企业被县政府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企业。

    一、提高认识,精心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启动之初,县工商联对全县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面掌握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明确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为组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工商联主席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部署和督导落实。各成员单位、各基层商会也层层动员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到位,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二、紧扣“四心”,创新实践教育活动载体

    一是明确“四心”内容。信心,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对形势充满信心。以座谈会的形式让企业了解到中央取消和下放100多项行政审批项目,推进土地、财税、金融等深水区改革,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民营企业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大。在政策的感召下,非公经济人士放开手脚阔步前进,40家会员企业参与全县中心工作,20多家企业参与全县8项行动计划,10家企业参与新农村社区建设。静心,主要体现于三个方面,静心学习。要求他们静下心来,每天看新闻,了解时事、大事和发展动态,每年参加几次学习培训,通过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人格魅力。静心思考。提醒企业常静心思考生态,思考创新。不环保的项目不引,不生态的工程不上;注重创新,打破常规,在发展思维、管理、营销方式上求突破。静心做事。引导企业负责人保持静心,说话办事低调沉稳,投资项目看清吃准,避免盲目投资造成损失。“爱心”,引导企业富而思源、回报社会,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2013年组织会员企业落实“民企助才”资金12万余元,资助40多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圆梦。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会员捐款100多万元。“热心”,要求工商联干部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发现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想办法,找对策,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全县非公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二是召开高规格的动员会。及时召开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工商联执委以上企业负责人参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5家企业围绕自身发展做了表态发言。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三是开展系列集体活动。开展“企业家红色之旅”活动,组织县工商联常委以上群体赴竹沟参观学习,对非公经济人士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开展会员企业交流活动,结合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执委相互参观考察,加强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开展“送党课进企业”活动,变上级培训为送党课下企业、变理论宣讲为现场辅导、变专家讲课为党建业务人员巡回授课,用文字、声音、影像等多种形式,将党课开展的丰富、生动,开展活动8场次。开展“百企帮百村”、“民企带创业促就业”、“民企助才”、“百名专家人才服务百家企业”等活动,先后建立帮扶对子80对,促成产业项目近百个,企业招工2000人。开展“充电”服务活动,制定培训计划,邀请专家来舞讲课,连续举办三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400多家小微企业和商户参加学习。

    三、立足职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为期2个月的非公经济人士“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会员企业300多人次,搜集相关图片100多张,形成文字材料20多份,收到建议100多条。对走访中了解到的问题及时梳理,通过各种途径促成问题解决。对涉及行业、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问题,实行工商联直通车机制,通过举办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座谈会、恳谈会,让非公经济人士与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沟通,增进了解,推进问题解决;加强与异地商会联络,组织会员企业与异地友好商会成员“握手”,共享信息,加强合作。加强异地友好商会“驿站”建设,为会员企业外出提供“避风港”。目前,我会已与惠阳、梁山、灵宝、舞钢等地结为友好商会。注重企业理财和融资方面的需求,特邀漯河知名理财师来舞讲座,传授技巧,帮助180多家会员企业科学理财;利用县工银商友俱乐部平台,适时开展银企联谊、对接活动,使企业从中觅商机,交朋友,15家会员企业融资和产业结构调整顺利推进。

    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非公经济人士“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也为我县“两个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重视开展活动,进一步学习先进,查漏补缺,将学习和服务贯穿始终,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