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市工商联副主席、可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红德在漯河市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动员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代表全市工商界的朋友们发言。漯河市“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是全市工商企业界的一件大事,是我市在社会领域防止腐败的创新和探索,对净化社会风气、依法公平竞争、创建和谐经营环境、加快漯河六大攻坚任务实施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在这次“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中,我们要率先垂范,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重视反腐倡廉和预防腐败工作,我们公开承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不行贿。当前,很多人认为,反腐倡廉建设是党委、政府部门的事,是各级官员的事,与民营企业关系不大。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反腐倡廉建设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依靠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完成。全市各类工商企业要加强企业内部的廉洁教育,提高从业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守诚信守法的道德底线,坚决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不行贿,不搞歪门邪道,确保企业的健康发展。

    二、以承诺活动为契机,强化自身核心价值观及企业文化建设。近年来,我们的企业能够在危机中得以生存,在困境中得以发展,与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与企业始终坚持“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的核心理念分不开,与我们大力倡导和弘扬“以人为主,以道为本,建一流企业,创一流业绩,回报社会,合作共赢”的企业文化精神分不开,更是我们成立企业党、工、团组织,引领企业发展的结果。我们会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并在今后的发展中积极履行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三、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参与这次活动的工商界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在企业内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教育员工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充分利用企业内部简报、宣传栏、网络等平台,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共同营造社会领域预防腐败的浓厚氛围。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但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的不断深入,公众廉洁意识的不断强化,惩治腐败力度的不断加大,预防腐败能力的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的不断提升,腐败现象最终将得到根本遏制。我们这一“承诺活动”也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