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在漯河市“清风问廉”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双承诺活动动员会上的发言

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饮料行业协会会长  李益民

(2014年5月20日上午8:10前入场)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朋友们:

    大家好!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之际,我市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隆重举行。能作为行业商会代表参加今天的活动并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市工商联13家行业商会、协会和异地商会,对承诺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和全力支持!

    漯河市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是我市在社会领域开展预防腐败工作的新探索,也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此,我代表市工商联行业商会、协会、异地商会等行业组织郑重承诺并倡议:

    一要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行业商会的会长,要充分认识开展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学习,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带头坚决反对和抵制商业贿赂。

    二要加强行业自律,正确引导行业企业诚信经营。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建设诚信企业,引导行业坚持公平竞争和诚实守信经营,规范行业行为,做到行业自律,自觉反对贿赂和不正当竞争,维护统一开放、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要注重行动,从现在做起、点滴做起,防微杜渐。我们每个行业、企业都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反对贿赂的工作制度,把握关键环节的管理,加强行业和企业的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反对和杜绝贿赂的自觉性。

    朋友们,商业贿赂毒化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破坏市场秩序。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中来,共同反对贿赂,净化市场环境,凭实力竞争,靠信誉求胜,为建设和谐漯河、富强漯河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