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全市非公有制经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5月20日上午,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长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为民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各驻会副主席、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执委以上会员,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王为民代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前阶段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临颍县工商联、郾城区工商联、市石油化工企业联合会、河南倍佳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长  吕岩

吕岩指出,深入开展以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为主要内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也是今年统一战线和工商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吕岩强调,民营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生产力发展的推动者、社会和谐与稳定的践行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者,要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指定专人负责,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教育实践内容,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和落实企业发展战略有效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开展,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困惑、解困难。要注重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他们对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要在生产要素、发展环境等方面主动帮助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加强引导、指导和督导,定期了解活动各县区、各企业活动开展情况,特别要紧盯基础薄弱、工作滞后的单位和地区,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要带头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了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动态和企业发展情况,反映民营企业的诉求,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发现、总结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  栗社臣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王为民

郾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艾平安

临颍县工商联副主席  苏辉

河南倍佳科技润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纪根

市石油化工企业联合会会长  王奎军

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孙国治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