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我市启动“清风问廉”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双承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强化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巩固和提高全市社会领域预防腐败工作成果,5月20日,我市召开“清风问廉”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双承诺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长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陈平,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主持会议。全市近80家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工商联执委以上会员参加动员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长  吕岩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吕俊桢宣读《漯河市“清风问廉”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为民宣读《漯河市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承诺活动实施方案》;漯河市可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红德、漯河市饮料行业协会会长李益民分别代表民营企业和行业商会公开承诺;市工商局局长张俊峰、市房管局局长陈兴和代表市政府职能部门公开承诺。

    吕岩指出,“清风问廉”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双承诺活动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拓展源头防治腐败领域、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需要,是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制定出具体的活动方案,拿出具体的措施,在市纪委和市工商联的统一协调下,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领导下,把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一要坚持携手共建。全市工商界企业要提高核心竞争力,真正靠质量、靠实力赢得竞争,不采取贿赂手段,不去弄虚作假,不恶性竞争,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政府机关以营造公平竞争、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为核心,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二要注重监督问效。市纪委要对各单位的廉政承诺进行集中公示,围绕单位诺廉、践廉情况进行在线访谈,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与工商、公安、检察、税务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信息通报、线索移交、案件协查机制,在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受贿案件的同时,加大行贿案件的查处力度。要通过严查贿赂案件,促进公职人员清白为官,工商企业清白获利,使广大公职人员自觉做到不以受贿取得违纪违法收入,工商企业自觉做到不以行贿谋取眼前利益。三要加强制度支撑。要通过开展“清风问廉”活动,督促市直各单位围绕腐败的易发点、社会的关注点、群众的热议点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实施重点防控,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商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强化企业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推行企业民主管理,探索实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内部管理制衡机制和职工民主监督机制的作用,减少和防止企业失信失廉行为的发生。

    吕岩要强调,“清风问廉”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双承诺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远事业,各单位、各企业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大胆探索,创造经验,在规范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和制度廉洁性评估方面,积极研究实行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机制;在社会领域防治腐败方面,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廉洁文化氛围。

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  栗社臣

    栗社臣指出,“清风问廉”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双承诺活动为政府机关和工商界携手共建廉洁风尚创新了载体、搭建了平台。各政府部门要着力打造良好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为工商企业服务,进一步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各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要提高核心竞争力,真正靠质量、靠实力赢得竞争,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教育非公企业自觉抵制行贿,守住底线,信守承诺,筑牢防腐堤坝。

市人大副主任  陈平

市政协副主席  胡新峰

市纪委副书记  吕俊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王为民

市工商局局长  张俊峰

 

市房管局局长  陈兴和

漯河可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和红德

市饮料商会会长、河南三剑客公司董事长  李益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