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致力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 纪委书记问计民营企业家

    3月14日上午,漯河市召开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座谈会。市委常委、经委书记、统战部长吕岩,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出席座谈会。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共22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岩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向民营企业家们寻策问计。与会民营企业们踊跃发言,在如何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执法环境,提高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漯河的企业发展环境的确有了很大的改善。”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昌建地产集团董事长赵建生坦言:“但是,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政府职能部门的一线执法和办事环节。”他建议,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职能部门执法、办事环节的监管,可建立纪检巡查制度,纪检部门定期到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倍佳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纪根直言:“相对于政府职能部门,民营企业属于“弱势群体”,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公开场合,许多民营企业不敢反映问题,怕被‘穿小鞋’。”他建议纪检监察部门可采取对民营企业单独走访、对执法办事部门暗访等方法,确实发现问题、查出根源。

    座谈会上,栗社臣介绍了“工商联直通车”的相关情况。他他说,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工商联促成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工商联直通车”工作机制的通知》。“工商联直通车”由市工商联主办,采用纸质文件形式直接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原则上一事一报,是民营企业与党委、政府领导及政府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无障碍快捷通道。他希望各民营企业要充分利“工商联直通车”这一有效平台,及时向工商联反映困难和问题,通过组织的力量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

    吕岩在总结讲话中对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她强调,发展环境问题是民营企业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现实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必须在经化服务、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她要求,市纪检监察部门要与市工商联建立良好的对话合作机制,要为营造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共同努力。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