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漯河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8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印发了《漯河市工商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工商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长张丙魁同志讲话。

    王为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在新的历史时期,工商联肩负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历史任务,在工商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八项规定、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客观要求,是根除“四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的客观要求,有利于工商联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下决心、动真格、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他要求,市工商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突出自身特色,务求取得实效。首先必须要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上来。要把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发扬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切实做到“六问”、“六带头”;要搞好群众“三评”;要着眼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其次,要突出工商联自身特色。市工商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当前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要注意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注重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市工商联党组、机关党支部、机关各部室必须高度重视,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真正负起责任,做到学习要认真、查摆要深入、整改要到位、效果要明显,确保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起带头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先查一步、先改一步。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要求,坚持教育警示、查摆问题、专项治理、制度保证“四位一体”,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要确保成效,从活动开始,就要着眼于解决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努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努力把市工商联建设成为“文明工商联、创新工商联、活力工商联、和谐工商联”,推动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推动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漯河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杨丙魁在讲话中对市工商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市工商联活动方案和杨京伟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符合工商联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她指出,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基本要求。中央、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是开展活动的重要理论指导和实践遵循,也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核心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二要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使“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果;要把开展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与完成工商联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切实搞好督导工作。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