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曹存正出席并讲话

 

   

1月22日,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岩,副市长栗社臣出席会议。会议由栗社臣主持。

    来自河南昌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三剑客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畅谈了企业发展现状、发展的感受、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未来发展规划。企业家们对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真诚服务表示感谢,表达了要进一步在漯河发展壮大的决心和愿望,并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技能人员培训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    曹存正

    曹存正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发言,他说,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政府和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交流信息,征求民营企业对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此次民营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诚恳,合理合情合法,今后政府在发展中会继续对民营经济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促进全市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曹存正指出,2013年,全市经济发展低开稳走、态势趋佳,经济运行质量较好,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尤其是工业经济结构调整更为突出。在全市经济建设的成绩单上,记头功的当属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多、份额大,他对民营企业对全市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民营企业家在企业未来发展中能保持冷静的头脑和清醒的认识,我市民营企业总量相对不大,结构相对不优,实力还不够强,发展还不够快,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竞争加剧的大形势下,对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和困难。对此,我市各民营企业要高树目标、加压驱动、加快发展。

    曹存正强调,全市经济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总基调,坚持“立足于好、力争于快、着力于优、把握于稳”四项原则,突出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民生改善三大重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对于民营经济将政策上给地位,舆论上造氛围,政策上多培育,服务上再加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环境等发展难题。

    最后,曹存正对在场民营企业家寄语“创业、提升、责任”六字,鼓励大家要伴随全市经济发展的大步伐,加快企业自身发展步伐,树立创业之心,提升企业自身素质,树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吕岩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吕岩

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    栗社臣

市政府秘书长    杜广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王为民

民营企业家代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为民,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德民、王进方,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安宏恩,民营企业家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