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莅漯调研

 

 

 

    
     11月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来到漯河,进企业、下车间,进乡村、入社区,深入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针对统战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汇报和建议。民革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闵虹、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马正跃、曹存正、王惠、吕岩、宗万志、栗社臣、胡新峰、杨松贺、公小惠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临颍县产业集聚区中国食品包装产业园,史济春一行参观了“六个核桃”生产线,认真了解企业投资、销售、品牌拓展等情况。得知企业入驻后连年追加投资,新上了制罐项目,扩大了生产规模,拉长了产业链条,史济春高兴地说:“这说明漯河的投资环境很好。越是这样,企业越要加快发展,同时还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低层楼院设计精巧,高层建筑错落有致……来到由省委统战部助建、双汇集团援建的同心小师社区,史济春连声称赞“建设标准高,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了解到社区建成后可入驻村民5000多人、节约土地700多亩时,史济春说,“这才真正实现了集约节约用地”,并提醒社区负责人:这么高标准的社区,公共设施、相关服务一定要配套,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
    在淞江产业集聚区健康产业园,史济春走进生产车间,不时向项目负责人询问产品种类、性能、市场需求等情况。他说:
    “都知道漯河是食品名城,没想到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看了实在让人高兴!”在天桥社区同心服务中心,史济春走进统战部门设立的同心服务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网格化社区管理和便民服务开展情况,肯定“这是社会管理工作的一大创新”。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史济春认真听取了我市统战工作、党外干部选拔使用等情况汇报和市工商联、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民营企业代表的发言。
    近两年,漯河统战工作紧紧抓住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主线,创新“同心实践”活动载体,以“同心建功”为抓手,实现了重点工作有实效、难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提升,走出了一条研究、探索、实干、创新的路子。史济春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其创造了“漯河标准、漯河质量”。
    史济春说,调研过程中,看到漯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很高兴。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下了大功夫,经验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史济春强调,推动漯河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下一步统战部门和党外人士、民营企业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成为干事创业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力量,自觉提升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要在党外人才发现、推荐、使用、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努力探索一条发现、使用党外人才的好路子;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给工商界人士搞好服务,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影响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漯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正跃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漯河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史济春部长对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的关心厚爱。
    马正跃说,近两年,省委统战部的各项工作推进更加扎实有效,特别是“同心实践”活动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贴得更紧了,抓得更实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漯河市委统战部按照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也取得了很大成效。
    马正跃表示,史部长对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舞、激励和鞭策。我们要按照史部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和各项工作。全市统战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各界人士,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突破。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