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漯河市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休闲食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果冻、面包、糖果之类产品,共有员工1360人。在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占地200多亩,年销售额4.5亿元。公司在2013年5月份就成立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钟建平,副组长孙国治,推动了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了一整套步步深入的实施方案。扎扎实实的卓有成效。下面我们做一简单的总结:
    一、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团结、引导、服务、教育职工的方针。
    以“中国梦、美临颍”为主题,增加企业员工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为主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党支部、工会组织、工青妇组织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培训活动。
    二、多方渠道,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公司QQ群、OA网页 、微信和手机短信,坚持每早集体晨读10分钟,拜孔子、读弟子规,学传统文化,践行圣贤教育。立足自身实际,注重理论的学习和更新,努力养成好学、勤思、互勉务实的良好作风。不断开阔眼界,提高理论修养增加理论知识积累,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积极创新,开展富有特色的创新活动。
    如对困难职工捐助,对许昌范湖乡患白血病的病人文鲁颖捐助。开展丰富多彩的技术比武,秋季运动会和文体活动。让职工有归属感、有快乐感、有家庭感、有幸福感。
    四、定期定时培训,及时总结。
    宣导实施4个1理念,即每月每人读一本书,写一篇心得。采取领导带头,中层带头的模式。举办交流式培训、座谈式培训、专题式培训。谈未来、话梦想,加深对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中国梦的论述。举办诗歌朗诵会,心得分享会等,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对在学习应用当涌现出来的积极分子,先进典型,工作生产一线的学习实践相结合的标兵,进行表彰、奖励、弘扬正气,激发正能量。现在,集团内部从行政办公到车间一线职工面貌焕然一新。职工的企业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得到进一步加强,公司形象进一步提升,整体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初步尝到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甜头。
 
                                                                            联泰食品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