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自5月份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们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确保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了实际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成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建立指导督查机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指导组,按照相近相连、便于活动的原则,划分“活动区”,对片区内活动进行指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明确相关职责,确保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宣传,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发动。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我县非公经济发展特点,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分行业进行调研,广泛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及社会各界对开展该项活动的意见建议,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临颍县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组》。 

三、召开动员会议,抓点带面推进。6月9日,召开全县开展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活动下一步开展作了具体部署;联泰、盼盼两家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明确了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要按照“一套学习资料、一本学习笔记、一个活动展室、一块宣传专栏、一个主题活动”的要求,全面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 

四、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效果 。

(一)开展“大培训、大讨论”活动。六月初,我们组织一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到清华大学参加工商管理短期培训。成立 “周末大讲堂”,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临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举办专题讲座,目前已成功举办了8期;组织开展了“临颍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大讨论大宣讲活动,大家畅谈中国梦想、人生理想、企业追求,引导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

(二)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开展“大走访”活动,对常委以上的民营企业进行走访,收集了企业存在的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协调北京朴智管理咨询公司与企业开展合作对接,与企业面对面,量身定制解决问题的方案。进一步加强企业维权服务。与我县帝豪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签约聘请了常年法律顾问。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县工商联多方协调,促成了县农村信用联社为县糖酒副食品协会授信450万元;小辣椒协会与我县工行已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银企对接”座谈会,与建行、邮政储蓄银行、中银富登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全方位的接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三)开展“大交流、大宣传”活动。一是组织企业分行业、按规模在企业间相互观摩,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观临颍发展新面貌,感受临颍发展新成就,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二是成立了临颍县电子商会期刊,与我县各媒体联合,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扩大了覆盖面,增强了影响力。   

    (四)开展“公开承诺、同心建功”活动。在工商联会员企业中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从思想政治、企业发展、文化建设、公益慈善、诚信守法、民主管理6个方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号召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引导我县民营企业参与新型社区建设,积极参与“民企助才”等公益活动;在八一节来临之际,协调我县企业联泰食品有限公司参与“民企进军营 共话鱼水情”活动,捐赠物品合计1万2千余元。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为加快我县建设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临颍县工商联)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