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昌盛城市 建筑幸福

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也点燃了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无限激情。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强大的经济发展,而强大的经济发展又是以企业作为基础的,因此,每个非公经济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主动肩负历史使命,担起时代责任,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把个人发展、企业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于一家从漯河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而言,昌建地产集团十年间,布局9座城市,开发20个高端项目,拥有30000名业主,创造12亿元利税总额。这些均充分展现了一个非公有制企业在党、政府以及工商联正确引导下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创新、奉献、求进步”是河南昌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生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作为河南省人大代表、漯河市工商联副主席的民营企业家,赵建生始终怀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立足实业,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心怀感恩,为引领企业快速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坚定信心,引领企业快速发展

2003年,河南省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中原城市群的战略构想,河南省的城镇化建设迅速成为中原城市群建设的重中之重,面对波澜起伏的房地产业,昌建地产集团在董事长赵建生的带领下,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下,顺应改革开放以来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情和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从根据地漯河起步,持续经营、稳健发展,逐步由省域化向全国化延伸的发展战略。

2008年,昌建人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企业改制,将一个土生土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脱胎换骨改革重造,终于把昌建地产集团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化企业制度地产公司。十年来,昌建地产集团在董事长赵建生的带领下,从年销售额不足5000万元到2013年收入有望突破30亿元,从不足10人的小公司到如今2000名的员工队伍,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如今,昌建地产集团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建筑装饰、商业商贸、酒店管理、金融投资互动共生的五大产业,实现了从漯河到信阳、郑州、周口、驻马店、海口、成都等全国三个省九个城市的成功布局。拥有26家控股子公司,土地储备近5000亩, 累计开发面积达300万平米,年纳税额在漯河市所有企业中连续两年位居第三。昌建地产集团以稳健务实的姿态,迅速成为中原地产行业的一支新锐力量,实现了昌建品牌的铿锵落地,为众多民营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立足实业,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随着中原崛起与河南振兴的发展浪潮,在党和政府不断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成立10年来,赵建生始终以城市运营商的姿态,把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不断为城市创造新的人居精品,公司先后开发建设了国际花园、欧洲故事、西班牙玫瑰、工商联大厦、挪威森林、格林印象、昌建外滩、昌建东外滩、昌建誉峰、昌建广场、昌建星悦城等20个高端项目。昌建地产集团开发建设的每一个项目都充分考虑到了客户的需求,公司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前瞻性的眼光进行项目整体规划,无论是景观打造还是产品设计,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同时,高效运用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不断为客户营造更健康、更舒适、更清洁、更环保的生活空间,并以五星级的标准,为业主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物业服务。十年来,赵建生带领昌建地产集团紧跟党的发展步伐以实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敢于担当,促进和谐社会构建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赵建生始终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家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在赵建生的领导下,昌建地产集团以感恩、成长、分享、超越为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造福城市、回馈社会的真诚态度,在实现企业与城市共同发展的同时,主动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十年来,昌建地产集团安置原兴亚集团下岗职工1300多人,为城市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先后组建了昌建会互动平台、昌建物业服务平台、昌建关爱基金公益平台、昌建地产员工救助基金等,让更多人共享昌建地产集团发展所带来的价值。公司多次参与公益捐助活动,先后为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组织了多次捐款,积极支持国家的灾后重建工作;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2009年,昌建地产集团专门成立了昌建春蕾班,每年资助50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优秀女童;参与市工商联组织的“民企助才”活动,每年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公司于2011年启动昌建地产集团“献爱心、送温暖”千万捐赠工程,每年选择一个乡镇捐赠100万元,用于建设敬老院、幼儿园,救助弱势群体,未来十年累计捐赠不低于1000万元;2013年,公司又出资2000万元,成立昌建慈善公益基金,全权委托漯河市慈善总会进行管理,这不仅体现了昌建地产集团“感恩、成长、分享、超越”的企业核心理念,更展示出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十年来,昌建地产集团累计捐款超过3000万元,不断和社会分享昌建发展所带来的成果。昌建地产集团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传达自身的精神追求和文化内涵,创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影响社会大众的价值导向,促进社会整体道德水平的提升,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以“昌盛城市,建筑幸福”为矢志追求的赵建生,如今已带领他的企业扎根中原大地,稳健布局全国城市。赵建生坚信,民营企业将始终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应时刻把握好我国改革红利、市场潜力、区域经济建设不断带来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毫不动摇的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持党的科学发展观,持续创新、诚信经营、按章纳税,不断增加就业机会,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而推动整个社会和国家的进步。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