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我市举行2013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

为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8月21日上午,我市2013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岩主持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介绍“民企助才”活动开展情况。

市长曹存正,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岩,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出席结对仪式

“民企助才”是市工商联在会员企业中开展的一项爱心捐助活动,重点资助当年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家庭贫困、确实无力完成学业的应届大学新生。该活动最明显的特点是企业家与被资助学生一对一结对,并根据双方意愿持续帮扶至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前两年共组织116名民营企业家捐资139.5万元,资助大学生466名。今年,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市民营企业家共资助大、中、小学生2200多名,累计金额500多万元,仅本次“民企助才”活动就有103名民营企业家捐赠善款89.7万元,资助299名大学生,每名学生获得助学金3000元。

曹存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爱心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向即将迈入高等学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民企助才”活动是我市统一战线“感恩行动”系列品牌之一,也是全市民营企业家回馈社会的重要平台。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充满了爱意,体现了希望,弘扬了社会正气,彰显了人间善良,是值得倡导的社会善举。他指出,民营企业家是推动发展的主力军,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对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要给予更大的支持。

曹存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富民强市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重视和支持爱心助学工作,充分挖掘资源、广开救助渠道,动员更多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建立以政府救助为主、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多元化助学网络。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作品牌,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作为、造福人民。

曹存正对受助大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二是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在国家建设中展现才智,贡献力量。三是要饮水思源,感恩社会,无论将来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关心自己的家乡父老,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培养,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出智出力,多做贡献。

结对仪式上,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都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代表参与捐助民营企业家发言;2012年受助学生代表和2013年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参与捐助的企业家代表现场向81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民营企业家代表现场向受助生发放助学金(一)

民营企业家代表现场向受助生发放助学金(二)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国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为民,市教育局长章光普,各县区工商联、市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参与捐助企业负责人和受助大学生及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