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漯河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庆“七•一”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6月28日,漯河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庆“七·一”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主持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精神;与会民营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的体会畅谈了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的深切情怀,并就如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吕岩指出,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提出的重大课题,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客观要求,也实现“中国梦”、“漯河梦”、“企业梦”的现实需要。要通过活动开展,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加深对历史的学习回顾、增强对现实的比较分析、深化对世情国情党情的了解,澄清模糊认识,坚实理想信念,坚持跟党走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珍惜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自觉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国强民富结合起来,把建功立业与漯河的跨越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的“漯河梦”积极贡献力量。
  吕岩要求,市县两级统战、工商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教育实践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尊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的骨干带动作用,通过他们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从而团结、带动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深入挖掘典型,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推广理想信念坚定、事业心强、热心社会公益的民营企业家,通过选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推进。她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学习与教育相结合,关心和服务相结合,发展和作为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