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政策信息 >

政策信息

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公布 执行时间至9月底

国家发改委26日公布的《201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显示,201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为:白小麦(国标三等,下同)每市斤0.95元,红小麦和混合小麦每市斤0.93元,比2010年分别提高0.05元、0.07元。执行区域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6个主产省。执行时间为2011年5月21日至9月30日。

  《预案》指出,在预案执行期间,以县为单位,当其小麦市场价格连续3天低于最低收购价时,由中储粮分公司会同省级价格、粮食、农业、农发行等有关部门核实确认后,报中储粮总公司批准在相关市县或全省范围内启动预案,并报国家有关部门备案。

  根据要求,各委托收储库点按照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价格,在上述小麦主产区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

  但从目前的市场小麦价格来看,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今年小麦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国家粮食局人士日前在甘肃召开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座谈会时也表示,今年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但各地要做好政策执行的各项准备,一旦市场价格水平达到预案启动条件,要按规定程序及时启动预案,保护农民利益。

  自2006年以来,我国在小麦市场连续实施的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但近三年来,由于市场价高于国家制定的收购价格,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并没有启动。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