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前,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为民出席会议。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为民就市工商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希望企业家们放下思想包袱,说真话说实话,多提批评意见,少说肯定之话、客气之语,以帮助市工商联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工作。与会企业家们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反映,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级领导以身作则、认真落实,现在党员干部吃喝宴请少了,勤俭节约多了,会短了、话精了,下基层调研、解决问题多了。企业家们指出,反对“四风”关键是领导带头,上下一致共同努力,希望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多到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进一步贴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企业家们建议,市工商联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和问责机制,在开展经常性教育、持之以恒抓落实上下功夫,使作风转变常态化、长效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为民表示,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也很客观,市工商联将原汁原味地汇总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吸收到下一步建章立制和改进工作中来,尽快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王为民指出,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上取得实效,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同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联组织领导班成员深入各县区工商联、行业商会、会员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8场次,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16条,为下一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