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漯河市建立“工商联直通车”工作机制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建立涉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诉求快速反映和处理机制,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日前,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工商联直通车”工作机制的通知》(漯办〔2014〕6号),为非公有制企业与党委、政府领导以及职能部门之间直接联系沟通搭建了无障碍快捷通道。

    建立“工商联直通车”工作机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密切工商联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广泛听取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非公有制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对工商联所反映问题的受理和解决,促进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通知》明确,“工商联直通车”采取一事一报的形式,主要呈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中的重大和共性问题,工商联的重要调研成果和政策建议,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和人士的重大情况反映与建议等。各级工商联、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和人士的问题和诉求,由市工商联负责收集、核实和整理后,直接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经市领导批示后,按程序由相关部门办理,并反馈办理结果。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作为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要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实际,研究和解决好“工商联直通车”所涉及的问题,并将办理结果向市领导汇报,向市工商联反馈。对非公有制企业反映强烈、涉及部门较多、久拖不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工商联可提请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召开“工商联直通车”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问题。对市领导批示件和“工商联直通车”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优化办协同督查落实。涉及非公有制企业和人士的重大侵权案件,政法机关要及时受理,依法公正办案。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